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殊途 I (J禁/山組)

- 內文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鬼魂Sx普通人O
- 半真實發生在身上的一些...有點可怕的經驗,但是換個角度想也可以變成傻白甜(誤。
- 最後的走向還是未知數,甜?微病微黑?可能有續?
- 時間軸有點凌亂希望不會影響。





親愛的日誌,已經有一陣子沒和你分享生活中碰上的瑣事,自從那孩子長大以後再沒看見過我,因此,我的生活除了無時無刻跟在他身邊觀察保護他,也沒什麼特別。

在他很小的時候,我已經以遊魂身分遊蕩不知道多少個日子,並且對前世沒有任何記憶,這段緣份的源頭也很單純,我很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總是和一般的孩子一樣調皮愛笑,卻又和那些孩子不太一樣,他從來沒有對我露出一絲恐懼的表情,反而經常說我的眼睛很漂亮,我看不見自己的模樣,被他這麼說著久了都想看看自己的長相呢。

隨著他慢慢成長--不,對我而言,一切都過得太快了。他看得見我的次數開始減少。

「為什麼翔君最近越來越少來找我玩了?」
翔是他替我取的名字,在我的認知裡並沒有名字這樣東西,他說我都不用腳走路,像在飛一樣,扯遠了。他那樣問我。

「因為你長大了,會開始認識更多更多的朋友,他們會教導很多我無法教導你的事,你和他們在一起會很開心。」
我告訴他。

「會比跟你一起玩還開心嗎?」
我不想承認,但...

「是的,你會非常開心。」

還記得有一年他在餐桌上倒立,把母親用心準備的一頓晚飯都翻了,氣得母親甚麼也不說只丟給他三千日元讓他滾,當時他偶爾還看得見我,小手裡捏著一筆鉅額不知所措地問我該怎麼辦。

「留下,別再惹媽媽生氣,媽媽會原諒你的。」
我說。他露出可愛的虎牙對我笑了笑。

那是我印象裡他最後一次看見我,最後一次對我露出笑容。

他長大了,而我們兩人的交集便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抹去,他成為了一個寡言卻深藏不露的男孩,有了自己的人生,走在屬於他的正常的道路上——是的某些角度來說,和我成為朋友並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我在他的記憶裡只剩下淡淡的影子,彷彿是兒時回憶的一場夢罷了。確實我也就應該這麼做,從他的生命中消失,可是每當有一些其他不好的東西--我指的不止是人或是動物,還有一些人類看不見的。想要欺負他時,我還是忍不住出手替他把那些東西趕走。

他有三個從小就要好的朋友——當然他們因為體質關係並沒有看見過我。高高瘦瘦幾乎找不到眼白,笑起來非常親切又溫柔的,是相葉。整天抱著掌機打遊戲,聽到錢或是有人請客眼睛就會發亮但實際上是一個很棒的朋友的,是二宮,二宮和相葉家就在隔壁,並且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二宮在他小的時候也曾經看見我,他和一般的孩子也不一樣,沒有嚇得哇哇叫也沒有對我笑,只是冷淡地讓我離開因為相葉最害怕鬼魂甚麼的。有著濃眉毛和長得像扇子的睫毛,待人體貼的那一個,叫做松本,也是裡面最受女孩子歡迎的,從小就是。我一直在智君身邊,所以我認識他們,只是對他們而言我就像都市傳說一樣不存在,智君也不經常提起我因為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得見我的,他是不是很溫柔呢?我又有點離題了。

從他的人生中徹底淡出,不再留戀於他,不再擔心他受到傷害而天天跟著他,我才能真真切切離開這個地方,也不再干擾他的生活,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只是我辦不到。

/

「奇怪,橡皮擦怎麼找不到了?剛才明明擺在桌上的啊?」
鬧哄哄的大學教室裡,大野從桌面找到書包裡,連著抽屜和地面都找了一遍。

「相葉...醬...」
最後沒辦法了正打算和隔壁桌的相葉借一下時,卻在桌面上找到了橡皮擦。

「O醬怎麼啦?」
「不,沒事了...」
想當作沒發生事完全辦不到的事,因為這已經是這一整天下來發生的第三次了,一下是水壺,一下是鉛筆,剛剛橡皮擦又發生一次。

「是不是那個啊...傳說中的鬼遮眼?」
聽了事情的始末之後松本眼神緊張兮兮地說。在同一所大學裡,四個人經常聚在一起吃午餐,連宿舍也都離不遠。

「唔哇好可怕,不要講這麼噁心的事啦!」
相葉其實並不膽小,只是對於這種超自然的現象比較接受不能。

「鬼遮眼?」
反射弧長繞了日本一周的大野這才反應過來,彷彿從沒聽過這種事。

「就是當你很急著要用一個東西的時候怎麼樣都找不到,然後你有了放棄找尋的念頭時,東西就會出現在你剛剛找過的地方,簡單說就是鬼把你要找的東西給藏起來了。」
松本一臉經驗滿滿的表情替一臉朦的大野解釋了一番。

「這樣啊...」
「有人說,那只是鬼魂想要引起你的注意所做的小小惡作劇罷了。」
一直沒從掌機離開視線的二宮說。

「引起注意?」
大野依舊一臉疑問。

「怕你忘了它吧,所以搞些小把戲讓你記得還有它的存在之類的。你啊,最好不要一直無視比較好喔。」
二宮抬起頭神情認真地和大野說道。畢竟自己也曾經和那個惡作劇的傢伙有過一面之緣嘛...



-TBC-


狠狠的打上了待續
因為我喜歡這個題材
雖然超自然這種事有時候真的信者恆信啦
小時候我看過同一個一兩次
之後總在我淡忘的時候
就會發生很誇張的鬼遮眼情況
但我總覺得它沒有惡意
畢竟這麼21年來我也都健康又平安來著www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