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殊途 II (J禁/山組)

- 內文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鬼魂Sx普通人O

- 時間軸有點凌亂希望不會影響閱讀。

- 前文指路 殊途 I 。






親愛的日誌,如同上次提及的,我辦不到,離開他的身邊,離開這個世界,所以我採取了一些頗為幼稚的行動來引起他的注意,是的,我不甘心就這樣化為泡影。


藏起他急著使用的小東西,應該不算太惡劣吧?看著他東摸西找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呢,我一邊拋起他的橡皮擦玩耍一邊大笑著,遊魂的好處這大概就是其一了吧。


他長大了,和當初那個與我玩耍嬉鬧的孩子已經不一樣了,雖然微微下垂的八字眉和勾人的眼尾依舊,不過變得更加...嗯,用什麼形容詞暫且想不到。


我錯過了他一段時光,那是他看不見我以後,坦白說我感到有記憶以來前所未有的悲傷、痛苦和無助,幾個月徘徊在他身邊,只換來肯定的事實。我踏上了自己的旅途試著尋找新的意義,去哪?嚴格來說,是個無解。對於一個遊魂而言,根本沒有什麼目的地之說,唯有繼續在人世間流浪,閱覽無數生離死別,感嘆更多花開凋零日升日落,以及不斷改變著的世界和景物。


然而踏遍我所能及的地方,最令我留戀的還是智君的臉龐,溫暖的笑容,和一聲又一聲稚氣的「翔君」。


所以我再度踏上歸途,回到他身邊,而他的相貌使我懷疑究竟出走了多少年的光陰。一頭黑髮及服貼在額前的碎髮,膚色黑了點,但還是很適合他。


我想念他,想要再和他見一次面、說一次話,想聽他親口向我訴說這些年他過得好嗎?有沒有某個時刻會突然想起我的存在呢?到那時,或許我就會甘願放下,甘願順從命運去我該去的地方。


/


『不要一直無視它比較好哦...』


一個人的宿舍,一廳一房的空間說來其實有點太空曠,經常性睡在自己非常中意而買下的暗紅色布沙發上,原本的臥室反而成為了大野的儲藏室及畫室,各佔一半。


大野窩在沙發上,幾天下來一直思考二宮的建議,話雖如此,可是該怎麼做才能意識到它的存在呢?


甚至連那個「它」的性別都沒有個頭緒。


動腦筋這件事大野並不是不擅長,只是碰上無解的難題時,睡魔便會悄悄溜進他正在激盪的腦袋,輕聲細語地哄他入眠。


夢境裡,現實存在的場景蒙上一層濃霧,那是在大野實家門前的小巷,天色有些陰暗,路燈盡責的照耀不清楚了路況,卻被霧氣阻擋了作用,有個若有似無的身影搖曳不定,初步猜測應該是男性,一襲黑紅色武士裝扮,彷彿不是跟自己一個時代的人,右側的黑髮俐落的勾在耳後,看不清楚長相和表情,然而有什麼在大野深層的回憶中,緩緩冒出一棵初生的小苗。


/


太陽炎炎的燒著,明明早該過了夏季卻依然持續高溫,教室裡頭空調努力抵擋著室外的溫度,當下課鈴聲響起時,所有大學生們第一次如此不希望這個時刻的到來。


「好熱啊...」

和大野正巧同一門課的室內派的二宮和也覺得不能理解這種不自然的氣候變化。世界是不是要末日了啊?


「嗯?Nino看起來太煩躁了啦,放、放輕鬆一點就不會那麼熱了。」

試圖利用樹蔭換得一些涼快,然而只是遮蔽了刺眼的陽光,實際上溫度並沒有降低的趨勢。


「真、的、很、熱!」

平時就已經是一張毒辣的嘴和不算太有耐心——該說只有對大野比較沒那麼多耐性...喔不,還有相葉。加上莫名燥熱的空氣,二宮覺得無法和這個大叔再交談。


「會嗎?我覺得、今天挺涼快的啊?」

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大野不疑有他的觀望遠處天邊的飛鳥。


「我說你啊真的是...」

二宮舉起手擦拭額角的汗水小聲地埋怨,不引起注意的抬眼望了望大野的身旁。果然...那傢伙終於回來了啊。




—TBC—



耶嘿嘿,最近真的是熱翻了

雖然這幾天又開始無止盡的一直下著雨

經常友人君說好熱好熱的,但我卻覺得其實頗涼快啊

友人君吐槽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他們有問題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我就是心靜自然涼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默默鋪了一個NINO的戲

在我眼裡NINO就是神助攻最佳代表(ˊ艸ˋ)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