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coïncidence..05 (J禁/山組)

- 內文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十分久遠的坑,本想棄坑但有gn ( @糖小叨叨叨 ) 各種明示暗示更新,那我就來好好填吧,謝謝妳我才有動力繼續填坑www

- 備註,coïncidence 好像是偶遇的意思來著,當時各種低能搞了一個這麼麻煩的名字,本想改掉後來想還是算了吧www

- 前文指路 

coïncidence..01[山組/翔智]

coïncidence..02[山組/翔智]

coïncidence..03[山組/翔智]

coïncidence..04[山組/翔智]






烤盤上鮮紅的肉由紅轉灰,原來打算滴酒不沾的櫻井,碰上了那個男人,一方面聊得很是愉快,一方面對方因酒精有些嫣紅的雙頰和閃著水珠的唇,也讓他不由自主地多灌下好幾口以掩飾自己心中有些慌亂的情緒。


「所以說,翔君...真是個美男啊...」

周圍嘈雜的環境彷彿被隔絕了一般,聽不見相葉酒醉的大聲嚷嚷,聽不見二宮嘴裡喊的バガ,櫻井只聽得見大野的粉嫩的雙唇一開一闔和自己分享的話題。


「啊、謝謝呢,大野君。」

又是一大口冰涼的啤酒,試著壓下攀上頭頂的血液。


「翔君也用名字稱呼吧,明明差不多年紀。」

「那...智、智君。」

「ふふふーー」

兩人相視笑著,然而坐在一旁的二宮實在沒眼看櫻井那張羞澀的臉。


/


因一場巧遇相見,接著是自己從不感興趣的美術展而相識,藉著酒勁要了聯絡方式便經常相約,一次又一次的出遊及談話使兩人相熟。大野智是個和他性格迥異的人,有些地方卻又頗為相似。櫻井嚮往大野所擁有的,但也因為自己缺乏,才會如此吸引。


反之大野也是這麼想的,因為缺乏,所以嚮往。


「就像紅色和藍色,極端的,混合著用卻很襯呢。」

大野說道。


深夜的拉麵店,顧客寥寥無幾,隔天還是工作日,但對於兩個大學生而言倒不至於影響,兩人有一句沒一句聊天,這樣的方式對於彼此非常稀鬆平常。很奇妙,不擅交際的大野和腦筋動得快的櫻井,氣氛一點也不尷尬,反而很安定。


「智君最近很少在學校看到你,在忙畫作嗎?」

櫻井吸了一大口拉麵,還不小心濺出幾滴湯,一直舉止優雅紳士,在大野面前彷彿被感染了一般,行為也放鬆了不少。


「嗯...課少、就去畫室。」

大野嚼著嘴裡的麵條,臉頰鼓鼓的話也說不清...即使普通時候也常讓人聽不懂。


這學期選的課比較少,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畫室。


「這樣啊。」

櫻井自動翻譯理解。


接著還是一如往常的模式,櫻井開啟話題,大野十分簡略回答,櫻井翻譯後回應,話題結束了便再找下一個。旁人覺得跟大野溝通有些難度,但櫻井卻一點也不這麼認為,反而頗為樂在其中。有幾次甚至有些洋洋得意自己能完全明白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偶爾大野只需要一個表情或動作,櫻井都能順利接上。


從沒有過,以前若是要解讀別人的思緒,櫻井必須花費心思去揣測,碰上大野不知為何整件事變得很理所當然。


/


非到緊要關頭,櫻井是不喜歡熬夜的,他重視身體健康,而熬夜身體便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


「靈感經常只出現一瞬間,一旦錯過就沒了。」

他記得大野是這麼說的。


「比起白天,夜裡反而會出現更棒的靈感呢,然後一不小心天又亮了。」

他記得大野話語末了還軟綿綿的笑了起來。


他記得大野說過的話,喜歡的事物,甚至大野的每一個表情,每一次笑聲,他發誓從沒有刻意想記下這些瑣事,一切都是如此自然。


櫻井在書房內,外頭已是一片漆黑,光害的關係,只有幾顆較為耀眼的行星還閃著光芒。手指在鍵盤上快速敲擊,這份報告,明明不是那麼要緊,他卻在洗澡時萌生了一些想法,頭髮都來不及擦乾便開始作業,文字在腦中瘋狂浮現,他選擇用英文完成這份報告,等櫻井做了結語,鍵入最後的句點,天已經逐漸明亮了。


「疲れ...」

還好今天是假日,拖著一身睏意根本什麼也做不了。


櫻井確認了兩遍存檔,看著螢幕轉黑屏,在桌前扭了扭脖子伸展一下筋骨,太過專注以致於全身都坐麻了,回到臥室攤在床上,普通他是不會放過假日的一分一秒,行程安排的密密麻麻,然而今天,賴在床上多睡一下放鬆,好像也無妨。


腦袋還在走馬燈式的跑著文章內容,帶著一抹自己都沒察覺到的笑容進入夢鄉。


/


下午的陽光,不算嚴苛的灑下,兩人坐在空蕩的教室,冷氣吐著低溫來降下室內的溫度。


「翔桑,最近好像比較懂得放鬆了?」

看似心不在焉的二宮冷不防冒了一句,他覺得這樣挺好,以往櫻井總是有一種把自己逼得太緊的感覺,做什麼事都太認真。


「是嗎?Nino倒是一直都很放鬆啊。」

喲,你看看還懂得吐槽了。


說起櫻井和二宮成為好朋友這件事,也算是十分難得的機會,一個看似完美開朗的資優生,和一個看似孤僻卻好成績的宅男。


看似,實則不然。


會互相吸引的能粗略分成兩種,一種是兩者之前有著一定的差別,相異相吸,像磁鐵那樣,這說的就是大野和櫻井;另一種則是太過相似,在察覺以前就成了朋友,熟識以後更不用說,光靠腦電波就能交流,這就是櫻井和二宮。


/


『智君喜歡什麼顏色?』

『嗯...紅色吧。』

『耶~完全看不出來呢。』

『怎麼說?』

『從沒在你身上看過啊,紅色。』

『ふふー那翔君呢?』

『藍色吧,讓我覺得很平靜,很沈穩,感覺光是盯著看就能夠放鬆下來。』

『但是翔君身上也不常出現呢,藍色。』

『哈哈,因為不適合吧?之前搭配的不好還被嘲笑了一番。』

『那就是啦,喜歡的不一定適合,適合的也不一定是最喜歡的。』


某次和大野吃飯時,無意間的問話,得到了他從沒思考過的範圍的答案。


喜歡的不一定適合,適合的不一定最喜歡。


那如果碰上了適合的對象,剛好對方又是自己喜歡的無法自拔呢?




—TBC—


本來想一次更完但是實在有困難

卡住了QAQ

並且整個畫風感覺有點不太對啊哈哈哈哈哈

嘛,暫且算是有進度了

照這個步調好好填完坑之後...

再整理個文章目錄吧

不知不覺也有將近70篇文章啦!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