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離站(丁禁/吉榎)

- 內文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吉榎,已交往鄰居設定。
- 好久不見,然而一如往常的短小,希望是精悍的。





啟程

田子雄大追趕著那班公車,如同他過往的生活,明明就差一步便能乘上車,卻總是錯過,不論他如何提早出門,那班車彷彿是算準時機,必定會從田子的眼前離站。



本應是萬籟俱寂的凌晨三點,街道卻因位於都市中而依然不眠。吉本荒野從噩夢中驚醒,汗水浸濕了衣裳,他坐起身不斷喘著氣想緩一緩吐息,雙手狠狠地摀住臉,止不住地顫抖。

又是一樣的噩夢,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偏僻山路上,只能依靠手機螢幕那一點微弱的光線追趕著公車,可是光線忽明忽暗,數度險些失足墜入深不見底的山崖。反覆在睡夢中狂奔,他疲倦地嘆了口氣,試圖弄明白夢境的意義,卻始終無果。

「嘖!」
吉本順手抽出香菸點上。

好不容易馴服隔壁門那隻面癱的小貓,原以為可以一夜無夢睡到天亮,或是來點青春期男孩的夢境也好啊!



「径ちゃん,我們今天去海邊吧!」
醒來之後便也無法再入眠,吉本索性整夜不睡,天一亮便掛著黑眼圈來到隔壁門口,敲鑼打鼓硬是逼迫有起床氣的榎本陪他出遠門。

「...難得的假日,本來打算睡上一整天的...。」
榎本陰沉著一張臉,原本面無表情更是添上一層鬱悶和不滿。

「就是因為難得的假日才要出去約會啊!」
利索地替人換好外出服,吉本拖著一邊打盹的榎本走上人煙稀少的街道。

「喂、手可以放開了吧。」
榎本不自然地想掙脫吉本握得有些緊的左手。

「現在這麼早,不會有人看見的啦。」
吉本變本加厲地將榎本的手和自己的十指交疊。

「你也知道現在還很早啊...。」
榎本垂頭看著地板喃喃自語,完全依賴吉本帶路。

盼來了第一班公車,吉本帶著榎本一步一步踏入,走到了倒數第三排坐下。

「径ちゃん,趁現在休息一下吧。」
榎本把頭倚上吉本的肩頭,雖然有點不穩,但姿勢上還算是頗舒適,本來就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累得要命的榎本眼睛一閉便睡了過去。

氣壓式車門關上發出「嘶—」的一聲,公車緩緩前行,吉本的左手還牽著榎本,沒有放手的打算,他瞥向窗外,看著逐漸消逝的風景。

「嗯?」
恍惚之際吉本撐大了雙眼,他隱約看見了一個男人,明明穿著一身灰色的西裝,提著公事包,卻毫不猶豫地在晨曦之下邁步狂奔追趕公車。整齊的頭髮被風吹得凌亂,乾淨的臉上也被汗水覆上一層說不出的惆悵。

他憋著一口氣,冷靜下來直勾勾地盯著那個男人奔跑的身影。明明好幾度都能攔下車子的,卻總是以些微差距錯過。

那男人追了半個街口,最後雙手撐著膝蓋靠在路邊尚未點亮的路燈旁喘氣。吉本直到公車轉彎,已經完全看不到那人的身影時才真正鬆懈下來。

「吶,田子雄大,」
回頭輕柔地順著靠在他肩上的榎本徑微翹的頭髮,深情款款地看著他睡不安穩而輕顫的睫毛。

「田子雄大...,今後,不再需要你了。」
空著的右手緊了緊,然後像是放棄了那個軟弱的田子雄大,釋然地鬆開捏緊的拳頭。



追不上、總是追不上,那輛能夠送我至下一個里程碑的班車,明明是觸手可及的距離,仍因自己的猶疑和軟弱落空,即使招手,它也不會停下,即使狂奔,還是敵不過體力的匱乏。

倚靠著路燈,那盞甚至無人點亮的路燈,消化被拋棄的無措和恐懼,無法邁步,只能永遠滯留在無能為力的悔恨之中。

車,離站。



—END—



有點抽象。田子趕不上那班能使自己蛻變得更加堅強的班車,同時吉本找到了新的避風港(榎本),於是田子雄大永遠的被吉本荒野拋下...,最近迎接我的鬱期到來,只好虐一下田子老師(這個人格),但總的來說還是HE啦。

是說最近“腐女”好像變得越來越濫用了啊,剛好看了女性向的作品便擅自認定自己是腐女。一個圈外友人興高采烈跟我說她看了Free! 然後說自己是腐女,然而我一談到非女性向作品(例如索香cp或是茨酒之類)立刻擺出嫌悪表情。不不不,小姐,所謂“腐女”可是一種不管什麼類型的角色和人物定位都能做配對的啊啊啊!可惡不准小看腐女魂!!!(怒(非腐女認定蓋章。

還有還有!有些文章把男男之間的性愛寫得過度容易,我都會直接x掉,難道她們真的覺得只要有愛就可以輕鬆滑進去嗎!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是這樣的啊QWQ(明明自己偶爾也會偷懶(自己甩自己巴掌。

不好意思我好像假發文真抱怨,我錯了請看官們原諒我555555555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