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隔壁陽台的藍色胖次 (丁禁/山組)

- 內文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簡潔粗暴的標題,社員S、主任O,沒什麼左右之分。
- 基本翔視角,新奇的腦洞(角落畫蚯蚓。不喜勿噴w





隔壁陽台的那件藍色胖次,今天也依然懸掛在曬衣桿上,沒有被收進屋裡,也還沒被風吹走。

櫻井掐指一算,從搬來這棟公寓已經將近兩個月了,最初為了新工作而搬家令他頗為煩惱,然而人是很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他和樓上樓下的婆婆媽媽們相處融洽,公寓旁的超商店員也十分和善,碰上什麼日常生活上的困難,大家也都不吝嗇的出手拯救。

除了隔壁的鄰居,他一次也沒見過。

但左鄰右舍證實的確有個單身男子住在這裡,他們說『大野桑總是散發著負離子』、『笑起來非常溫柔』、『童顏』、『好像靠近他深呼吸兩口就能得到治癒』之類的。

但櫻井是深深質疑著,畢竟他連個人影都不曾見過,只有那件屹立不搖的海藍色,上頭還帶著魚餌圖案的胖次努力的刷存在感。

只要一有空閒,櫻井都會稍稍探頭觀察一下那件胖次。

『嗯,還是妥妥的掛在那裡。』

這算什麼微妙的習慣?

櫻井想,萬一某天那條胖次不見了,自己應該會感到有點寂寞吧。

拉開一瓶啤酒,泡沫有些溢出來,他趕緊將嘴湊上以免弄髒了地毯,豪邁的飲下兩口,還是決定拿出珍藏的赤貝罐頭一起享用。

「因為不曉得哪天會突然消失...這杯敬你,海藍色魚餌圖案的胖次。」
興許是酒精醺上心頭,也或者是一個人的寂寞,不明所以,櫻井拿著啤酒朝著陽台一抬手,好像那條胖次是自己唯一的朋友似的。

把它撿回自己家照顧吧。

這種荒唐的念頭竄出,隨即被壓了回去。照顧什麼?不就是條鄰居穿過忘了收的胖次,再說,人家回來找不到,擔心著急了怎麼辦。

...

櫻井開始有點擔憂自己的腦迴路。



/



這天是假日,櫻井起的比平時晚了一點,雖然還是不過中午。他抓了抓睡亂的頭髮從臥室緩緩步出,腦袋已經開始有條理的思考下一步動作。

『睡衣還好好的穿在身上✔️
冰箱裡還有吐司、起士和火腿✔️
咖啡豆昨天磨了還夠用✔️
.
.
.』
一邊行動一邊在腦袋裡畫下勾勾,把吐司夾好了,咖啡粉泡下去了,等待的期間,空氣中瀰漫濃醇的咖啡香,他走向陽台,一如往常的和胖次打招呼。

『隔壁陽台的藍色胖次...』



「沒了?!」
櫻井不知所措了起來,自己每天一樣的行程突然被破壞了。

他著急的探頭到隔壁陽台往室內看,雖然是白天但裡頭看上去是沒有人在的樣子...

「果然被風吹走了啊...」
他有點懊悔,要是前兩天就那麼下定決心把它帶回自己家,收好也罷,等鄰居回家了還可以拿去還給人家,這下好了,自己猶豫不決弄得現在真的沒了。

有點沮喪,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當作是緣分到盡頭了吧。



/



下班後的應酬櫻井一向是能閃就閃,因為那幫同事實在太過有活力,他應付不了,然而今天出差兩個多月的主任回來了,雖然主任非常嫌麻煩,但是下屬們還是決定聚個餐替他接風。

「櫻井,今天可別想逃啊!」
一個前輩大剌剌的攬上櫻井的肩,差點因為肩膀的弧度滑掉。

「啊...好的...」

包間裡吵吵鬧鬧的,大家圍繞在主任的身邊一杯接著一杯的灌,主任有著像菠蘿麵包一樣弧度的臉頰和無辜的八字眉,長得挺清秀的,要是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個擁有主任職位的人,可能喝多了,一直笑個不停。

『跟下屬這麼親近真是少見呢。』
還沈浸在胖次被風吹走的罪惡感裡,櫻井喝的並不是很多。

其實也不是多大的事,只是隻身一人來到陌生的環境,沒有親人朋友在身邊,沒有熟悉的街景和拐角處的雜貨店,沒有可愛的婆婆悠閒的坐在樹下和自己親切的打招呼,總得找一份情感的依靠,只是好死不死將這份孤寂投射在一條鄰居忘了收的胖次。

『不行,要振作。』
才打起精神想去和傳說中的主任喝上一杯聊聊人生,便發現那個方才還頗有活力的傢伙已經醉倒在桌上。

「那個...櫻井桑。」
一名打扮俏麗的女職員輕輕點了點櫻井的溜肩。

「怎麼了嗎?」
記得對方好像在面試時見過一面,櫻井有禮貌的回應。

「大野桑喝醉了,記得你家好像在大野桑家隔壁,能請你送他回去嗎?」

「隔壁?」
櫻井有些當機。

「啊、抱歉,因為當時實在印象太深刻...」
女職員窘迫了起來,像是怕被誤會拼命解釋了一番,然而他根本無心在聽。

隔壁?大野?兩個月以來不曾見過,是同一個大野?那麼那條胖次...

「沒事,我送他回去吧。」
向對方微微點頭致意,他扶起大野叫了輛計程車和其他同事們道別。



/



照顧一名酒醉的人不容易
照顧一名酒醉的自己的上司不容易
照顧一名酒醉的上司外加自己的鄰居,而那個人的胖次還是自己的好親友(?

不容易。

櫻井折騰了老半天才把大野塞進自己家,大野醉的迷迷糊糊,櫻井哄了許久他都不願意交出自家鑰匙,甚至還在櫻井伸進口袋裡摸索的時候大聲嚷嚷著有變態,不情不願還是先帶回家吧,三更半夜吵醒鄰居就不好了。

「大野桑?大野桑,先別睡啊,不洗澡好歹擦、啊!」
像是哄孩子一般,然而尚未成功就被吐了一身,櫻井黑著臉把人拖進廁所,三兩下剝光大野的西裝,只留下一條內褲,露出十分被治癒的微笑。

「啊...初次見面,深藍色魚餌胖次桑。」



—END—



大野醒過來的時候對於不是睡在自己家這件事顯得十分淡定,他慢悠悠的從床上起身,想著必須和收留他的好心人道謝,但是當他低下頭,發現自己只穿著一條內褲時,就不那麼淡定了。

『牙敗...』

剛睡醒還帶著宿醉,大野腦筋根本轉不過來,房門就突然被打開。

「大野桑,已經醒了怎麼不出來?」
櫻井穿著西裝,沒有看上去的淡定,但只是因為上班要遲到了。

「啊...那個...」
好帥,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嗯?啊!該不會還不舒服吧?」
要遲到了,可是鄰居在我的床上
快遲到了,可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上司還在我的床上
真的牙敗了,我的鄰居兼上司,只穿著一條非常熟悉的內褲,一臉茫然的,坐在我的床上。



/



後來的後來,櫻井和大野相熟(戀愛的小芽萌發)以後,曾經一度問起為何其他衣服都沒有,卻只有一件胖次留在陽台忘了收,但被大野含糊矇混過去了。

『太不可告人了...』

一直工作至上而沒有空閒發洩,然而在出差的早晨好死不死竟然做了個春天的夢,醒來了胖次也黏稠了,努力的洗乾淨後拿去陽台曬,哪知道這一去竟然去了一個多月...。

嗯?一個多月?

嗯,一個多月,剩下的時間只是在海上流連忘返了。



—真END—



有點隨便但是這個新奇的小腦洞必須完成,看第一行知結局系列,然後根本是瞎搞...但是我喜歡w希望看到的GN們也喜歡。

中秋佳節快樂www

评论(1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