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傾向一邊的雨傘 (J禁/山組)

- 內文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沒有腦洞(因為那兩個人最近甜的不需要同人ಠ_ಠ)又想產些東西,於是參考plurk的三十題。
- 請關懷沒有腦洞的荻ちゃん。
- cp感並不明顯。






三十題之一,傾向一邊的雨傘。





櫻井翔是一間,還算是大型企業的經濟部門的部長。目前34歲仍然單身,同事和下屬們在背後揣測他要不是工作狂,就是性冷感。

也許兩者都是?

他知道別人那些荒誕的想法,自己像是都市傳說那般被討論著,但他認為那不重要,也不在意。

櫻井有一個不算秘密的秘密興趣,他熱愛觀星,喜歡在休息日的時候出外尋找更棒的觀星地點,然後一個人靜靜的被整片明亮的星空治癒。

大野智是一名自由畫家,非常知名,但他堅稱自己是海上的男人,因為經常出海又不注重防曬,原本俊美的五官硬是被陽光烤上一層焦黑。35歲單身,他說海就是他的情人。

沿著海岸看過去,遠遠有一棟簡樸又獨樹一幟的兩層房,大野就住在那裡面,他就住在他親手建造的房子裡。

大野的畫展總是不定期舉辦,他說為了展現自己眼中的世界,需要時間醞釀一幅幅驚艷眾人的圖畫。還有海釣。

/

那天中午,太陽在至高點散發它的光和熱,誰能料想到接近傍晚時,竟然下起了滂礡大雨。

櫻井在辦公室批改文件時,盯著窗外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出神。手機傳來一則簡單的通知,是同好們在群組裡討論“海上觀星”的消息。

『雨後夜空特別清晰,好像不錯。』明天是休假日。

大野正背起釣竿和畫板,手提著兩個工具箱,亮藍色裝的是漁具,酒紅色裝的是畫具。他趕緊逃進附近的屋簷,若是只有漁具倒還好,但是吃飯的傢伙可不能泡水了。

『雖然這雨應該下不久,但還是糟透了。』他不自覺嘟起嘴皺著眉。

/

雨水順著弧度離開雨傘墜落地面,那是大野那一邊。櫻井的左肩濕透了,雨水沒有滲入路面而是打在他的肩上,浸濕的襯衫隱約看得見裡頭精壯的線條。

『太奇怪了,可是又太有趣了,竟然替一個未曾謀面的陌生人濕了大半個身體。』

方才抵達海邊的小鎮,看著時間還早本想在附近尋覓些吃的,順便看看能不能碰上剛好家裡有艘船,剛好打算在夜晚出海夜釣的好心居民能載他一程,也交個朋友。人沒遇到幾個,倒是被屋簷下自己動起來的釣竿和畫板嚇了好大一跳。

『這個好心的男人,長得實在是太好看了,感謝這場雨,感謝這場巧合。』

當時大野正愁著老天不讓他夜釣,好歹停個雨給他機會回家也好啊,突然一聲淒厲的慘叫從他右側傳來,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一個男人一手撐著傘一手指著自己,滿臉恐懼下巴看起來都要合不回去了。

「那個...剛剛真的很抱歉,天色太暗了沒看清楚。」
櫻井覺得自己實在太失禮了,簡直可以排進他人生最糗排行第一名。人家不過是膚色...健康了點罷了。

「啊、沒關係...」
原本大野覺得男人實在太失禮了,他有點生氣,有點傷心,有點委屈。但回想男人被嚇得發出慘叫的模樣,大野費了好大的勁才忍住笑。下次還是記得做個簡單的防曬好了。

「對了,我是櫻井翔。」
他微微向右側傾身,面向大野。

「哦,我是大野智。」
他抬起盯著路面的雙眼,回應對方的自我介紹。

一場突如其來的滂礡大雨,一個打著傘沒有船的想出海觀星的男人,一個屋崖下躲雨有條船想出海的男人。



—END—


不管怎樣先打上完結有後續會補上,現在暫時不能再亂挖坑了!心好累,原來腦袋一片空白是這麼可怕的事,最近又是考試又是生病,大事小事一堆超級煩躁,連看文都有點懶惰了(ಥ_ಥ)希望過一陣子能夠振作起來www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