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J禁/竹馬)

- 主竹馬,隱藏山組。

- 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雅紀baby生賀!

- ooc有。第一次寫竹馬請包含。

- 可搭配Nino solo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二宮和也覺得很驕傲,雖然他從不表現出來也不曾說過。相葉雅紀,自己打從幼兒園就玩在一起的青梅竹馬,現在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高挑的身材、烏溜溜的杏眼、出眾的運動神經等等...。


這天學校的籃球比賽,照慣例聚集了許多屬於相葉的小迷妹在場邊尖叫應援,二宮和松本兩人剛從閃亮得什麼也看不見的學生會辦公室順利脫逃,是說那個溜肩會長沒事幹嘛讓人去那裡看他跟小圓臉放閃光。一邊拉緊圍巾埋怨著經過球場,已經12月啦。


「啊!今天有比賽啊?」

松本率先停下腳步。


「怎麼?J對籃球有興趣啊?」

漫不經心的回頭,看見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相葉。


「才不是呢,是那個啊,你的那個,還是一樣這麼有人氣。要是他哪天交了個女友怎麼辦?」

一臉壞笑。二宮對相葉的感情不單純,他清楚得很,只是一個傲嬌一個天然,情意相通的那一天不曉得會不會來臨。


「那個笨蛋,才交不到女朋友呢!」

明明嘴上這麼說,二宮卻越過松本站在場邊看起了比賽,看那個在幼兒園被欺負還要靠自己拯救的青梅竹馬,現在長得又高又壯...還有一點點帥,在球場上萬夫莫敵的樣子。松本不語,道別了二宮先離開。場上的相葉正以一個漂亮的轉身射籃得分結束比賽。


「カズ!」

獲勝了連隊友那邊也沒多打招呼,相葉穿起外套拿了背包就往二宮這邊跑,臉上還掛著其他人很少見到的溫柔笑容。


「カズ,久等了,我們回家吧!」

「誰、誰在等你啊,只是剛好經過順便看你會不會突然來個平地摔而已。」

呼兩口氣搓搓手轉過身就走,可惜怎麼樣也沒能阻止泛紅的耳根被相葉收入眼底。


/


從幼兒園被拯救之後,小相葉總是會早早跑到二宮家等人一起上學,像個小跟班一樣黏在二宮屁股後頭,隨著日復一日的一起上學、一起吃便當、然後明明沒有約定卻會等待對方再一起回家,跟屁蟲的相葉身高不斷增加,而原本英勇的騎士卻逐漸貓起背,變成窩在家裡打電玩的萌萌宅男...至少在相葉眼裡是可愛到不行。


/


「カズ抱歉!我最近放學都有事,你就別等我先回家吧!」

眼前閉緊雙眼雙手合十,彎著腰的相葉這一番話讓二宮有點沒搞清楚。


「哈?我本來就沒有等你,只是剛好而已。」

沒搞清楚,還是冷靜的回覆了好像會讓對方有點受傷的回答。


「也是呢...那、小和bye-bye-」

離開前二宮留意到,漆黑看不見眼白的杏眼蒙上一層水氣,而平時溫柔的笑容依舊,只是明顯多了一份苦澀。


剛好,還真虧自己說的出這種爛理由,一個剛好等了他那麼多年。二宮自嘲了一番,知道對方不會當真,只是一直被這樣對待,誰都會受不了吧。


「吶,Nino你聽說了嗎?」

回到學生會辦公室松本一臉賊兮兮的湊上來。會長和他的小圓臉在角落卿卿我我,不過大家已學會徹底無視。


「聽說什麼?」

「那個相葉君,前幾天好像被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告白了。」

二宮聞言一愣。


「哦...很好啊。」

冷漠的坐回位子開始總務的工作,順便飆罵了一頓一邊的笨蛋情侶。


回家途中,街道上早早開始裝飾起聖誕節,只是對二宮而言聖誕節算什麼,因為那天還有更重要的涵義。一個人走著,二宮覺得很冷,明明前幾天還很溫暖的。


那天起,不曉得是什麼緣故,相葉早上到二宮家時就被告知人已經出門了,中午那人也老往學生會鑽,放學要練球的自己,如果二宮沒有口嫌體正直的留在學校等他,基本上時間是不可能搭上的。也不是完全沒見,見到面也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從前那種不用明說兩人卻會一起履行的約定,已經不復存了。


- 平安夜 -


二宮心很累,一方面那個溜肩和圓臉因為聖誕節將近,總是形影不離看得他眼睛痠痛,順手捏了好幾把圓臉的屁股,另一方面他認為會一直在自己身邊的傢伙,已經好多天沒有在一起了,像是戒斷症狀,對他的情感不減反增。可是又不會得到回應。


天色漸暗,冬季的夜晚總是來得早,雪已經下了好幾天,街上的燈飾看得他刺眼,決定還是發個訊息給相葉,才掏出手機,對方像心有靈犀一般打了過來。


「カズ!你現在在哪裡?」

電話那頭很是喧鬧,想必在慶祝吧。二宮鼻子一酸。


「回家路上。」

「你等我一下喔!我...」

「相葉醬!你怎麼可以偷偷摸摸講電話!」

對面的相葉話講到一半就被一個女聲打斷,不知怎麼了,二宮下意識把電話切斷關機。果然還是不想接受事實。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過嘛,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笨蛋眼中再也不是只有自己,他溫暖又寵溺的笑容也不再專屬於自己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二宮垂著頭拖著腳步走進他們小時候常去的公園坐在鞦韆上,每次他心情不好鬧失蹤,相葉都會來這裡把他接回家。


遠處傳來腳步聲,有些急促,二宮頭也不必抬就知道是誰。


「相葉笨蛋,這種時候不就應該要陪女...」

話講一半哽在嘴邊,二宮抬頭看見一身紅通通聖誕裝扮的相葉,背著一個大袋子,嘴邊煞有其事的黏上白鬍子,白雪皚皚之中聖誕老人裝的相葉...


「カズ,你剛剛...」

「噗哈哈哈!像蛋糕上的草莓一樣。」

二宮沒憋住笑了出來,這個人總是有一股魔力能把自己的壞情緒一掃而空,尤其是那張笑顏,更別提因為奔跑而歪一邊的鬍子。


「...」

捧腹大笑的二宮讓相葉看得入迷,他走近二宮放下大袋子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蹲在二宮面前遞給他。


「カズ,メリークリスマス!還有...我、我喜歡你,從カズ白馬王子一樣來拯救我的時候就喜歡你了,跟我在一起好嗎?」

終於止住笑聲,二宮伸手擦去眼角的淚水收下禮物。相葉的表情該怎麼形容,非常認真,是連二宮也沒看過的眼神。


「笨蛋,今天你該過的不是聖誕節吧。」

「咦?」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マーくん。」

說完在相葉的鼻頭上留下一吻。眼前朝思暮想的青梅竹馬在終於兩情相悅之後,本想再加深這個初吻,把人帶回家然後這樣那樣對他做一直想做的事,然而天不從人願,相葉的手機不懂看空氣的響了,鈴聲硬是擠開兩人貼近的擁抱。


「相葉醬!你怎麼突然跑掉了!這邊忙不過來啦!」

是的,相葉臉上一片陰鬱,為了送禮物去打工,結果剛剛二宮突然掛掉電話,他心一急就這樣跑走了。對方電話那頭的聲音很大,連一邊的二宮都聽見了。


「ごめんなさい!我現在立刻回去!」

一邊陪不是一邊切斷電話。


「笨蛋...」

「カズ,我先回去工作喔,你要不要...」

「快去快去啦,少給別人添麻煩。」

二宮撇過頭。


「嗯...那...」

「我去你家等你,下班就立刻回來知道嗎。」

泛起紅暈的已經不只耳根了。相葉走到二宮面前緊緊給了他一個擁抱,然後分離時在那人唇上留下一吻。


「等我喔!」

然後抓起大袋子匆忙趕路。


「嘛,等那麼久了,再多等一下也無所謂。」

二宮起身拍一拍自己身上的雪花,一抹滿足溫暖的微笑顯示裝他的好心情。因為發生奇蹟了嘛!




—END—


呼呼第一次寫竹馬就獻給愛拔醬的生日了

相葉ちや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你要繼續保持美好的笑顏喔!!!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