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名前終章 (J禁/山組)

- 前篇指路 名前V

- 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我好緊張,感覺有點爛尾(好想哭

- 文中日文是 Amazarashi - 名前




之後的療程,說是療程其實就是聊天,靠醫生的協助一起把記憶一層一層翻開,讓埋藏在深處的裸露出來進而處理傷口,最後靜待復原。日復一日,先從接近開始、卸下心防、緩慢誘導對方面對自己的過往、找出癥結點等等。


君の名前はなんだっけ? 

ふと思い出せなくなって


/


『弟弟去叫你姊姊動作快點,要遲到了!』

『弟弟過來幫媽媽晾衣服!』

小小的大野聽著父母這麼叫著,還以為那是自己的名字,在幼兒園圖畫紙的姓名欄裡填上,雖然之後被媽媽糾正過來了。


/


時にはいわれない不名誉を着せられて


『大野君是騙子!那怎麼可能是他畫的!一定是找姊姊幫他做作業!』

『這是我自己畫的!』

『騙子!』

『說謊!』

『作弊!』

『騙子!』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小學的大野有著過人的繪畫天份,雖然分辨的出是出自孩子的手,但比同齡其他同學細緻很多便遭到幾個同學質疑,一向不愛紛爭的大野和他們回嘴幾次後再也不反駁,每個人都那麼叫他,他不爭,也不答。


/


時と場合と状況によって 名前は変わるらしい


『大野君好像很冷淡。』

『總是那麼封閉。』

『那個人有沒有笑過啊?』

大野在一片油嘴滑舌的學生裡保持自我,不打算同他人追求什麼流行或是互相沒有共鳴的朋友,他一點都不孤單,每次不顧家人勸他多出去玩交朋友,窩在自己房裡拿著顏料在紙上揮灑屬於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他沒有刻意切斷與外界的聯繫,也不介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


時には大げさな看板を背負わされて


『那個美術社的長得很可愛。』

『社長,能請你幫忙這次的宣傳海報嗎?』

『前輩,我喜歡你。』

『大野君,這個麻煩你了。』

『噓...前輩也不想被別人看到吧...』

當大野眼前一黑被人用布條矇住雙眼,嘴裡塞進一團布並且壓在書桌上時,他第一次感受到一個人的無助,從開始就處於弱勢根本無從逃脫,即便如此他還是不停扭動身軀試圖甩開對方,直到那一個清亮的男聲打斷這樁悲劇。他逃走了,最終他選擇休學,反正自己不適合那種群體生活。


/


僕らただ生きてるだけで 名前だけ入れ替えられて


『喂!打工的,去把那箱搬進來。』

『小哥,我錢帶不夠啊。』

『打工的,今天做的不錯啊!』

『老師,這次委託的插圖下個月我再來收哦。』

『老師,對方很滿意您的作品!』

『店員桑,這個多少錢?』

繪畫工作雖然稍有起色,但畫具顏料的支出不容小覷,大野還是留在原本的便利店上班,只是排的時間稍微少了些。


/


記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隨著時間地點情況,自己的“名字”被替換來更動去,沒經過同意,因為不願爭辯也不願爭取,他放任,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然而到最後自己的名字也遺忘了。明明還是原本的那個大野智,卻被外界定義了所謂的“自己”,不知不覺迷失了嗎?還是注意到了卻置若罔聞?


哪一個,到底是哪一個?


/


「大野...智。」

這段時間白天和櫻井聊的內容,總會在睡夢中反映出來,不論是批評、戲弄、嘲笑、談話、讚賞...。大野像被捲進回憶的漩渦一下子醒了過來。


無心在意夜深人靜合不合適打擾人清夢,大野甚至外套都忘了披上,沿著樓梯一路往上,直到被那扇厚重的門擋住去路。


「櫻井桑!」

大野垂在門上悶悶的聲音像是他此時的心跳,其實並不是一定要立刻告訴他,只是心底一股衝動就是想第一個告訴櫻井。留在診所這段時間,自從發生了襲擊的事件之後,櫻井總會在巡完其他病房後來自己這裡,如果自己又因為不安而失眠,那麼櫻井便會在他房裡留一晚,像是那個令他恐懼的夜晚一樣,坐在床邊安撫他哄他入眠。也許是心理醫生的過人之處,櫻井總能察覺大野的想法,並且帶給大野滿溢出來的安心感。


「大野桑,這麼晚了怎麼了?睡不著嗎?」

櫻井揉著眼睛打開門,語氣中沒有任何一絲被吵醒的不耐,然而看到眼前的人只穿著單薄的睡衣,他立刻把身上的外套披上大野的肩然後把人拉進房裡關上門。


「大野桑,就算再怎麼急,你這樣可是會感冒的。」

「智...。」

「咦?」

櫻井回過身不可思議的看著他,只見大野用櫻井的外套緊緊的包住自己深吸了一口外套的氣味,抬起頭眼神裡彷彿充滿整個星空。


「大野智...我的名字叫智。」

大野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興奮的朝櫻井撲上去。


櫻井嚇了一跳,回過神來也伸出手將他環抱在懷裡。他用他的蕎麥麵發誓,那是他這輩子以來看過最棒的笑容。




—END—


我已經不曉得自己在寫什麼啦!

最開始萌發想寫的感覺是很強烈的,這首歌詞給我很大的省思。

想表達的是外界的人用自己的觀點看待大野並且稱呼他,大野原本不在意不去爭,久了成習慣。

然而外界定義的他並不貼近他,導致與他人更加疏遠,名字照理說是親暱的人會稱呼的,他卻遺忘代表他身邊根本沒有親近的人。

之類的啦我被自己搞得好混亂啊(毀滅性的慘叫

這麼好一個題材被我寫爛掉啦!


期時我很想寫認真的長文

但事以我的三分鐘熱度有極大可能坑掉

這篇文如果更的慢一點可能會比較通順但我好想完結他!

謝謝給我小紅心和推薦還有評論的GN

沒有你們我應該寫不下去T^T

感謝大家嗚嗚嗚嗚嗚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