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名前III (J禁/山組)

- 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 前文指路 名前II 後篇指路 名前IV

- 不清楚中篇長篇的分別,總之我想這篇不會更的太快,話說回來,因為是想到哪寫到哪所以結局也可能會隨之改變

- 並沒做過相關的治療所以對於診療日誌的寫法有點胡來,請不要太在意。

- 第三篇打到一半一直想要不要參雜病黑的成分,還是平淡傻白甜文就好呢,後續到底甚麼走向好呢!!!待我慢慢思考(≖‿ゝ≖)✧




姓名:大野桑

年齡:35

被潤君的朋友二宮桑介紹來的大野桑,吃飯時沒有挑食厭食的症狀,雖然當時並未表示求診,但職業病還是多注意了一下。飲食部分目前正常。


說明來意時雖然一副沒精打采的模樣,但有可能只是嗜睡或是舟車勞頓的緣故。有待觀察。


關上門兩人獨處時並沒有過於激烈的反應,或是要求親友陪同,談話過程中除了名字記憶困難以外,其他一切與二宮桑準備的資料符合,期間沒有異狀。


記不清自己的名字,在其他生活方面卻沒有明顯異常,是個有趣的病例,提出住院要求也很配合,預計讓大野桑入住25病房。


/


再一次見面是三天後,出乎櫻井預料,等了兩天以為那人選擇逃跑,最終抱持著雖然可惜但也沒辦法強迫的態度時,大野一個人提著一小袋看起來像是行李的小背包,以及一大箱繪畫工具的身影在夕陽下出現在診所前。


這是櫻井有點意外的事。而讓大野感到意外的是,在他印象中所謂住院所謂病房,大概是一片死寂的白,冷清的空氣隨時凝結,孤伶伶的渡過未知的治療,所以他猶豫了兩天,最後是二宮替他收拾物品然後把他趕出家門。


然而當櫻井領著他來到二樓的病房時,大野疑惑究竟是他刻板印象還是這間診所太跳脫。一點壓迫感都沒有的房間,如同上次問診的櫻井的辦公室。米白色的牆、木質地板、淡藍的床舖和一張雙人沙發、靠窗邊還有一套書桌椅,就落地窗的位置看來應該是辦公室的正上方,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以病房而言很是寬敞。大野覺得自己只是換了一間套房。


「大野桑,你就先整理行李吧,明天再帶你認一下環境。」

大致說明了房間格局、注意事項等,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禁止養寵物、過傍晚十點降低音量、吸菸要在陽台,留給大野空間,讓他稍微適應一下未來好一陣子的家。


大野整理的很快,房間定期有請清潔員打掃所以非常乾淨,加上自己本身的行李就少,大野摸著有點躁動的肚子看了看時鐘,是金魚造型的,也是該吃晚飯的時間了。


「櫻井桑,這附近哪裡有不錯的咖哩飯?」

大野憑印象循著辦公室走到休息室才找到早已就座等飯吃的醫生。


「大野桑,沒人替你送飯來嗎?」

櫻井張口還沒擠出一個字,松本更快從廚房探出頭詢問。


「嗯,沒有呢。」

「那以後一起吃吧?」

櫻井這次搶在松本前面回答。怎麼說他也是朋友介紹來的,同時不是什麼危險的病人,更別提他散發出的人畜無害軟綿綿的氣息。


「咦、可以嗎?」

「當然可以,兩人份量的晚餐經常煮多了,今天吃咖喱哦。」

說的好像晚飯都是自己準備的,拉開身邊的椅子示意他坐下,大野沒有推辭,關上身後的門坐到櫻井左側。


「你是Nino介紹來的,自然要多照顧你一些,況且我已經受夠了每天只能看這個吃貨狼吞虎嚥。」

松本端上三盤咖哩飯。


「はい!謝謝,開動了。」

大野伸手接過湯匙。


明明才說要一起吃,怎麼份量就剛好是三人份量...。大野覺得有點可疑,但眼前食物的味道實在太誘人,氣味一勾把他的疑慮全甩去一邊。


「潤君,還要一碗。」

櫻井醫生碰上吃的一下子沒了平時的氣場,嘴裡塞滿滿的邊上還沾著飯粒。


「沒有了。」

「怎麼會!」

激動拿著空盤的櫻井與平靜優雅吃著咖喱的松本構成一幅有趣的畫面,大野在心中默默的構圖。


「櫻井醫生,你突然邀請人家一起吃飯,我哪來得及多準備一份,反正你平常吃那麼多,偶爾少吃一碗當減肥吧。麻煩你自己把餐具收進廚房。」

冷眼看著受到傷害的醫生捧著空盤走進廚房,藏著星空的大眼似乎不再那麼有神。


「我...我去查房。」

他拖著沈重的步伐離開休息室,嘴邊的飯粒還黏在原處。


「醫生他、還好嗎?」

總覺得是不是自己搶了人家的食物啊。


「別擔心,少一碗飯而已,他會熬過去的。」

松本一邊吃飯一邊打量這個人,波瀾不驚的模樣,不像是從容,有點像是放棄了什麼或是失去了重要的東西才有的神情。




—TBC—


嗯。雖然有點茫然(你!

但始終我還是滿腦子這個主題

想完成阿雖然需要時間

本來想好的結局突然覺得可以有很多種打開方式

到底結局會怎樣呢

嘿嘿嘿,我也不知道(滾!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