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植人(山組/翔智)

1. 前幾天聽了一首歌,覺得若是不腦成一篇文章實在可惜,於是即使熬夜也要打出來

2. 微病,ooc是肯定的,年齡操作也有,至於妖怪基本上沒有年齡問題,阿智(26)是小村落裡的老師,年下三人(12)就是貼心可愛又愛逞強要面子的小朋友

3. 是想弄的可怕故事的感覺,不知道成功沒有

4. 結果其他坑還沒填好就先生出這篇,有一點爛尾但我盡力了

 
 
 

從前從前,有一個妖怪,喜歡喝人血,最喜歡吸食人類的腦漿,進食過後,妖怪會把人類被榨乾的空殼,埋進樹林裡,然後在那上面種上一株鮮血一般的豔紅色玫瑰。妖怪長得很俊美,劍眉大眼,脣紅齒白,他利用外表拐了不少女人甚至是男人,當然偶爾也會直接強行帶走,吃乾抹淨之後再找下一個目標。妖怪經常在月圓前後出沒,所以在月亮將滿月時,附近村落的居民都會早早結束工作回家,把門窗鎖緊。


又到一次滿月前,樹林裡傳來陣陣悠揚的歌,歌曲輕鬆的像是傳唱的兒歌,一個身形線條優美的男人在月光下,一邊愉悅的哼唱著,一邊拿著圓鍬朝樹旁的土地猛鏟,靠著大樹的,是一具乾癟的男屍。

  



1,2 I'm coming for you

3,4 Better lock your door

5,6 Grab your crucifix...




「唔哇...感覺好可怕,大野老師不要再講了啦!」

一個杏眼的男孩摀著耳朵不想再聽下去。


「相葉醬不要怕,這只是老師嚇唬我們的而已啦!」

 相葉身邊有著濃眉俊俏臉龐的男孩安撫他


「就是說嘛,哪裡來的妖怪!」

同樣年齡的二宮雖然嘴巴上反駁,但眼裡閃爍的淚光明顯出賣了他。


「我沒有騙你們喔~只是妖怪後來再也沒有出現了,因為大家後來都乖乖聽話,不落單不在外面逗留,妖怪抓不到人吃,最後就離開啦。」


大野是這個村落裡的老師,平時教教孩子們畫圖或是帶他們出去玩耍,偶爾會講幾個這個村子以前傳唱的故事或是童謠。


妖怪的故事已經是十幾年前的故事了,但他永遠無法忘記,在他差不多10歲左右,有一次晚上不小心打翻了一桌子媽媽精心準備的晚餐,被媽媽又打又罵了一頓之後賭氣逃家。小小的大野在村裡四處閒晃,半個人都沒有,他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神色緊張抬頭望著月亮。還好,還未到月圓。

 

稍微緩和了緊張的情緒,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了傳說中妖怪植人的樹林,突然間,他聽見了樹林裡傳來的歌聲,很美很好聽,於是他順著歌聲深入樹林,期間看見了好幾株綻放的玫瑰,紅色的花瓣豔麗的像鮮血一樣。倏然,他看到了,他看到了那個哼著曲子的人,是一個男人,因為隔著一段距離所以看不清楚五官,但從輪廓上看得出來是俊美的男人。男人手持一把圓鍬,慢悠悠的在月光下哼著歌散步,隨著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大野想離開,腳卻不聽使喚,像長了根似的動彈不得,終於,距離縮短到幾步之內。


「小朋友,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哦。」

 男人帶著溫柔的微笑開口問。


男人黑色短髮柔順的散在額頭,漂亮水潤的大眼睛比星空還美,紅潤的雙唇,一口潔白的牙齒,深藍色的浴衣鬆散隨意的披著,胸前露了一大片白皙的皮膚,腳踝裸露的部分也是一樣白的反光,美麗的夜色彷彿只是陪襯男人的好看。


「知道回家的路嗎?我送你吧,要是被妖怪抓住了可就不好囉。」

 大野呆楞了半天說不出一句話,男人於是接著講,方才溫柔的笑臉不知為何,似乎覆上了一層黑。


「...嗯。」

大野點點頭。


「你叫什麼名字?」

「大野...大野智。」

他很害怕,但是男人的一字一句,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好像有魔力一樣,讓他只能乖乖的順從的回應男人。

 

「智君啊,很好聽的名字哦。...看起來也很美味。」

後面那一句小聲的幾乎沒有發出聲音。男人用沒有拿著圓鍬的那隻手牽起大野,帶他離開樹林,往村子的方向走去。

 

然後妖怪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風和日麗的早晨,大野一醒來就在替今天做準備,今天要帶孩子們去樹林裡認識一些簡單的植物。從家裡搬出來的大野一個人住在離學校不遠處,這樣一來他就不必每天早上趕著出門。


在妖怪銷聲匿跡一陣子以後,村裡的人們才敢前往採集一些資源,林裡雖然有著可怕的傳說,但資源豐富,即使恐懼還是必須前去開發。只是越往深處,隨地皆可見鮮豔的紅玫瑰,因此村民依然盡量避免進入,怕是被遍地血紅花瓣蠱惑,迷失在林深處。

 

大野讓孩子手牽手,在樹林入口附近簡單介紹些常見的植物。到了太陽開始轉得鮮紅的時候,他帶著孩子們走回村落,在歸途的一半,大野發現自己掛在脖子上作為護身符的項鍊不見了。


「相葉醬,你帶小和小潤先回去好嗎?老師有東西掉了要回去找一下。」

 

「好!」

相葉精神抖擻的接下了這份重責大任。

 

大野一下子回到了樹林,東找西找就是不見項鍊的蹤影。天色逐漸被黑暗籠罩,只剩下月光柔柔照著大地,能見度越來越差,他決定暫時放棄,等明早再來找。但等他回過神,不知何時,他竟然又走到了與那俊美男人相遇的地方,有點慌張,不太對勁,他警惕的張望了一下,耳邊彷彿又傳來那熟悉的曲調,眼前彷彿又走來那個熟悉的身影,和圓鍬。他一瞬間想到什麼,抬起頭看向月亮。月圓了。

 

大野用力甩了甩頭,飛也似地往村子的方向狂奔。跑回家,大野關緊門窗,整個人縮在被子裡,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遠處有逐漸接近的腳步聲,以及像是金屬物品在地板拖行的聲音,突然,門口傳來一陣陣拍門聲,沒錯,已經不是敲門的程度了。他從被窩裡探出一顆頭,恐懼並且警戒的盯著門口。


「1,2 I'm coming for you

3,4 Better lock your door

5,6 Hrab your crucifix

7,8 Gonna stay up late...

智君,我來接你囉~」


等了那麼多年,終於讓他等到大野長得夠大,等了那麼多年,終於等到吃起來口感最棒味道最佳的時候。門後的男人知道門是不可能開的,他清楚得很,他也不急,就這麼在大野的門前反覆拍著門,反覆唱著,直到天露出魚肚白,男人才掉頭回樹林。

 

整個夜晚大野沒辦法入眠,記憶中最可怕的片段泉湧一般浮現,男人哼唱的曲調在腦海盤旋揮之不去,很輕,卻像藤蔓植物將大野緊緊纏繞。

 

「大野老師,精神好差喔!」

「老師,你昨晚都在做什麼啊!」

「哈哈,昨天有蚊蟲煩了我整晚,所以沒睡好而已啦,別擔心!」

孩子們的擔心讓大野有點感動,但是不能讓他們擔心。也許是錯覺,因為太害怕所以產生的錯覺。大野東扯西扯一堆誇張的理由來安撫自己,即使他心底明白那些八成都是真的。

 

一天很快過去了,今天大野早早就回了家,鎖上門窗準備睡覺,期盼今夜什麼事都沒有。然而同樣的聲音在他睡的正熟時又來了。

 

「1,2 I'm coming for you

3,4 Better lock your door

5,6 Hrab your crucifix

7,8 Gonna stay up late...

智君,開開門嘛~」

 

同樣的歌聲,唱到後來甚至帶著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天亮了,男人離開了。

 

就這樣重複了不知道多久,大野終於不堪負荷,連學校也去不了,整日待在家裡,臉色憔悴。孩子們因為擔心,時常會帶著簡單的飯菜送去給他。


一開始應門的都是大野,越到後來,開門的都是一個長相帥氣,有著圓溜溜大眼的男人,他自稱是大野的表親,為了照顧生了不知道什麼病的大野所以搬來和他同住。

 

再後來,沒有人再見過大野,而樹林深處多了一株特別的藍色蔓性玫瑰,纏繞在一把沾了不清楚是什麼的紅色的圓鍬上,上頭掛著一條項鍊.

 



1,2 I'm coming for you

3,4 Better lock your door

5,6 Grab your crucifix  

7,8 Gonna stay up late

9,10 Never sleep again






—END—



開放式結局 

-妖怪翔把大野照顧好之後吃掉

-妖怪翔把大野照顧好之後帶回樹林裡,兩人一起生活。妖怪不再吃人所以把圓鍬也一併丟棄了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