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可逆不拆。



成為一條不可食用的鹹魚
期許某日還能光榮回歸。



你是喜愛在灌木叢
生活的鳥類
我不忍心張開獵人的

讓你在驚慌裡受傷。

 

我回來了(丁禁/吉榎)

-喲、我回來啦。





這個夏天,好熱啊,蟬鳴擾得很。吉本荒野翹著長腿翻著漫畫吃著零食這樣想。躺在學生的床上。還把碎屑掉滿床。

完成了上一份工作,搬離了前一座城市,也離開了所愛之人的生活。但說到底也不是他單方面掉頭走人。

學生房裡的冷氣嗡嗡運轉,悠閒。其實原本上一份工作結束後,他是打算不再大費周章去改變一整個家庭,想平淡的、好好接任普通的家庭教師,或許偶爾可以使用些小手段,讓不諳世故的孩子頓悟一點道理。

然而使他有此想法的那位愛人,卻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沒有留下訊息或其他可追尋的線索,他存在過的痕跡倒是留下滿屋子。不屬於吉本的藍色牙刷、扔在洗衣機裡佈滿皺折的襯衫、使用過久甚至脫了線的毛巾、洗碗槽裡前一夜兩人吃宵夜時用的餐具、落在床邊的一隻襪子...,數不清也道不完。

在他心裡像是烙印一般刻骨銘心。

吉本抓狂似的找遍了各個他有可能出沒的地方,從那人的公司到住家附近的商店和公園,可卻是什麼也沒有。於是吉本生氣了,氣自己怎麼就沒早點注意到蛛絲馬跡,但又怎麼能怪自己呢?畢竟那人可是表現的與平常絲毫不差。

或許就是現狀吧,他根本不把這段感情當作一回事,就像自己最初時相差無幾。到了一處新所在,尋覓點陪伴好渡過種種無法入眠的夜晚,說穿了就是慰藉,一個避風港。然後等該完成的一切告了段落,便悄然無聲地離開。

「哼,又不是遊戲裡的輔助角色,任務結束後還自動撤退?」
他不經意嗤笑自己的比喻。

「老師,怎麼了嗎?」
學生聞聲抬頭詢問。

「關你什麼事,試卷完成了沒?」
他一貫不怎麼友善的回答,學生也沒敢繼續追問,摸摸鼻子又低下頭趕緊動筆作業。

總之,吉本一氣之下決定離開傷心地,一搬就是隔了兩三個城市。沒移民到國外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吉本乾脆俐落地拍了拍手上的碎屑,接著翻頁。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

「好久不見,吉本桑。」
路燈後的陰暗處露出吉本思念的輪廓,他一度以為自己因為太過想念而產生幻覺。

「徑...,為什麼、」
大腦違背了人設,頓時無法組織言語,蟬鳴更是像條解不開的毛線,在腦裡胸前纏繞蔓延。若說吉本荒野的頭腦轉速如同電腦一般,那榎本徑絕對是唯一可以成功駭進重重掃毒軟體,並讓他成功短路的病毒。

萬一再見面一定要板著一張臉。如今看來是無法達成了。

「你很喜歡小孩子。」
榎本一步步踏出暗處,說著看似不著邊的話,步伐小得看不出移動,催促無用的蟬聲唧唧。

「雖然你不曾提起,但我知道你渴望有個家庭。」
「...那種事、」
「我也知道你認為自己不該擁有美好的未來,知道你打算一輩子投入重組別人的家庭,導正病變的社會這件事。」
「...。」
「但你知道嗎?」
榎本終於邁入了燈光下,吉本這才看清楚他的臉。

吉本透過鏡片看進眼裡,撕開了榎本如銅牆鐵壁的防禦系統,在閃動之間看見了幾乎不存在的淚。

「不論組成家庭,或是一輩子贖罪,我都會是你道路上的絆腳石。」
一如既往地,表情上沒有一絲情緒。

明明吉本荒野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榎本卻感覺兩人之間隔了一座山、一片海。

他沒有辦法給吉本所需要的任何,在榎本心中,吉本荒野值得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一個賢慧懂事的妻子,幾個像他一樣有著大眼睛的孩子,他們的家有個庭園,因為吉本總是會在早晨帶著燦爛得可怕的笑容,打開廣播做體操,或許他們會養一隻狗,必須是大型犬,這樣才經得起吉本的玩耍方式,白天吉本會去工作,到了晚上,妻子會用一手好料理來緩解他的疲憊,孩子們在課業上不懂的地方,吉本也會耐著性子講解。即便只是想像,他都能被吉本荒野溫柔的笑顏逼出淚水。

他知道吉本荒野其實已經做足了他的贖罪。

「徑君...,這半年,你到底去哪裡了。」
「吉本荒野,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徑君,你是不是又不好好吃飯了?臉頰都不圓了。」
「...吉本、」
他的責備被揉進一個溫暖有力的臂彎,那懷抱擠得過頭,把眼鏡都壓歪了,溫度也高得嚇人,好像再多留兩秒就會被灼傷。

「我本來想再見到你時,直接下藥把你綁架然後鎖在房裡,讓你再也走不了。」
「...你那是犯罪。」
「可是我又想到你什麼都不會最會開鎖,只好把念頭打消了。」
榎本被這番話逗得憋不住,噗嗤一聲小小聲地笑了。可惜悶在懷裡,吉本沒能一睹小虎牙的風采。

「徑君,既然你那麼狠心始亂終棄了,現在為什麼又回來了。」
始亂終棄。這詞是這麼用的嗎?被榎本徑病毒駭入的頭腦已經無法帶著邏輯思考,但是管他的呢,因為對方一定有辦法正確解讀。不為什麼,只因為他是榎本徑。

「湊巧經過。」
「...哦。」
這下吉本倒是藏不住笑了,只是收緊手臂把人圈得牢固,就怕小鎖匠因為害羞又跑得不見蹤影。

「吶,你離開之後,我的世界好像少了月亮,再也不完整了。徑君你明白嗎?就像、就像吃生魚片卻偏偏沒有芥末,像小熊維尼再也吃不到蜂蜜,像出海釣魚但忘了魚餌...,你懂嗎?」
吉本按著榎本的雙肩拉開一點距離,直視著他的雙眼。

「......。」
「像你要解鎖可是工具偏偏全部忘了帶、像是、像湯姆貓住在沒有傑瑞鼠的房子裡啊!」
提到湯姆與傑瑞時,吉本還激動地晃了一下榎本。

「還、還有像是、」
「請你閉嘴,謝謝。」
「欸可是我還沒用到最動人的比喻啊徑君是那種不論男女聽了都會感動得痛哭流涕...、」
「閉嘴。」
「那,換你說吧。」
「說什麼?」
「說你很想我終於見到我很感動說你愛我一輩子都離不開我還可以說、」
「抱歉,我回來了。」
榎本微微撇過頭,那樣不符設定的話語光說出口都要鼓起勇氣。

「你說錯了。」
「嗯?」
「是『我回來了。』,沒有前面的抱歉。」
吉本替榎本扶正歪掉的眼鏡。

「我回來了。」
即便十分輕聲,卻既肯定又有力地穿過街上偶然經過的喧囂和猖獗的夏蟬,傳進吉本的耳根,透進他的心裡激起一波漣漪。


而這一次,他沒有錯過那令他愛不釋手的小虎牙。






我回來了,沒有理由,只因為放不下這份情感,所以任由自私的想法蔓延,即使這份愛會把你把我毀滅,也不願意再次感受失去的撕裂。

我回來了,因為我愛你。



—END—




後面擅自用了咸魚太太的湯姆與傑瑞,致敬太太對於吉榎tag無私的割腿肉奉獻,太太沒有你我們到底該怎麼辦(花式号泣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回來了。

真的消失好久人間蒸發的概念,會有人像吉本33一樣在等我嗎(笑

事情是這樣的,我進入了難以想像的瓶頸期。
(沒有其實大家都有進入過瓶頸

總之就是有想法,卻打不出完整有邏輯的文章,東西很零散,非常瑣碎,拼湊不起來,每個都是小片段甚至互不相干,精神也完全無法集中,一直處於渙散狀態,然後我就自甘墮落了(x

文力從零變成負數的消極廢柴是我。

備註,看了以前的文覺得以前的自己真是太太(太不要臉的“太”


评论(13)
热度(68)